2026年5月10日,中廣核廣東太平嶺核電項目4號機組開始核島第一罐混凝土澆筑(FCD),標志著該機組主體工程正式開工,太平嶺核電項目二期工程建設工作全面展開。
廣東太平嶺核電項目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采用我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的核電項目。按2025年國內核電平均利用小時數測算,4號機組建成后預計年發電量超90億千瓦時,可滿足約100萬人口的年生產生活用電需求。本次澆筑的反應堆廠房筏基半徑為27米、高度為3.7米的圓柱體,混凝土總澆筑量約8600立方米,預計連續施工約60小時。
太平嶺核電項目規劃建設6臺“華龍一號”核電機組,分三期建設,目前已核準4臺。項目1號機組已于2026年4月20日投產發電,2號機組于2026年5月3日完成首次核燃料裝載工作,正式進入帶核調試階段,3號機組于2025年6月10日主體工程開工,目前已進入土建高峰期,整體建設工作穩步推進。
廣東太平嶺核電項目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采用我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的核電項目。按2025年國內核電平均利用小時數測算,4號機組建成后預計年發電量超90億千瓦時,可滿足約100萬人口的年生產生活用電需求。本次澆筑的反應堆廠房筏基半徑為27米、高度為3.7米的圓柱體,混凝土總澆筑量約8600立方米,預計連續施工約60小時。
太平嶺核電項目規劃建設6臺“華龍一號”核電機組,分三期建設,目前已核準4臺。項目1號機組已于2026年4月20日投產發電,2號機組于2026年5月3日完成首次核燃料裝載工作,正式進入帶核調試階段,3號機組于2025年6月10日主體工程開工,目前已進入土建高峰期,整體建設工作穩步推進。











